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谎言 玉溪成长网  

2007-12-02 18:30:14|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谎言

2007-11-06 09:18:53
曾经 ,我是一个梦女孩。我有梦想,有激情,有快乐。因为在我的梦里,我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才女。我曾为自己的琴棋书画而自豪,也曾为自己的见义勇为而骄傲。但这只是一个梦,只是一个藏在心底的永恒的梦。

夜深人静,爱做梦的我静静地躺在床上,习惯的把耳机塞进耳朵里。听P4里的歌,一首又一首。我不耐烦的关了P4,感受着这凄凉的夜。夜,很深,很静,只有知了在不厌其烦的叫着。我面对着这现实的夜,回想着我以前的事,那时的我,可爱,刁蛮,任性。但心地善良。我会为电视上的感动细节而放声大哭,我也会为生活中的喜事儿而放声大笑。我是一个开朗,大方的女孩。我也回想着在学校的一幕幕。在安静的教室里,一个专心的我,在做作业。在操场,一个奔放的我,在冲刺,在狂奔。多么真实的画面,多么真实的我。

想完这些,我又一次把耳机塞进耳朵里。这次,我不再是胡乱的听那些嘈杂的歌,而是用一颗平静的心去感受,去聆听那首《寻找李慧珍》,在平稳的节奏中我找回了自我,找回了那个真真正正的我。寻找,多么美的一个词。为了梦而寻找,为了寻找而托起心灵深处的梦。真真假假,我终于又变了回来。我不再是那个整天只知道做梦的女孩。寻找,对,寻找薛慧,对,我把她找到了。

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谎言。我对自己撒的一个谎。我不是梦女孩,我活在现实中,我应该面对现实和真诚,我应该找回自己,做回自己。

在现实中,我应该努力,积极进取。我应该为别人而活,用好成绩来回报社会。虽然现在的我,还是一个机灵古怪的小丫头,但我本善良,真诚。我应该学会接受和放弃,学会了解世间的一些不如意。学会考虑自己的心事,学会分析自己的心。为自己合理的安排时间,为自己争取,为自己打败天敌。

虽然,谎言被揭露,真诚的我又回来了,但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在心灵上还会留下痕迹,但我会把它永远珍藏在心里,让它成为我的过去。如今,现实的我,将属于现在和将来。

我为我的坦诚而感到满意,我为我能够摆脱梦而感到快乐。我会通过努力做到梦中的那个我,让它成为现实,成为理想,我不会特意为以前的梦而追悔和愧疚,因为那也是我一生中走过的路。我会让我的脚印留在那里,成为它们的过去。我要继续走,走好我的一生,走出我真实的人生之路!(河南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附属初中二年级一班 薛慧)



作者:薛慧,女,15岁,2004年~2007年有二十多篇作文发表和获得作文比赛奖,《小学生优秀作文》小记者,《关心下一代报》小记者。

就读学校:河南省安阳县二中附属初中二年级

指导家长及教师:薛金山,男,小学教师,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安阳市乡土拔尖人才,《关心下一代报》特约记者。

玉溪成长网:http://www.yxggw.gov.cn/ggwnew/xxxs.asp?id=2007110609185311127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