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生活如诗 安阳洹语在线  

2007-12-04 06:48:25|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如诗

河南省安阳   薛慧

自古以来,哪一位文人学士的诗不是耐人寻味,哪一位诗人的诗不是意义深刻,引人品味,哪一位现代学者的诗不是引人想,只有诗是如此吗?不,其实生活也是如此。生活和诗一样,都那样让人欣赏,那样让人向往,向往里面真情的实感。

我是一个梦女孩,所以我喜欢品味,喜欢感受,所以我喜欢诗,喜欢生活,诗给人的感受是一种品评,而生活给人的感觉却是感受,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是少不了的,它给人的感觉就是“讨厌”两字,而生活中的欢声笑语同样也是少不了的,它给人的感觉就不用说了,那就是“高兴”呗。当你独自一人坐在屋子里,手里端着一杯香纯的茶的时候,回忆着生活中的事,再慢慢的品上一口茶时,你会感觉到,生活,这就是生活,如同诗一般,这样耐人品味,这样让人留恋。

其实生活也不过如此,但是我喜欢现实,现实让我感觉到“真”这个字,它不像梦里面的那么假,那么虚伪,而它却是一种体会,亲身体会,它会让我感觉到,其实真情无处不在,它会让人看到不经过“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选择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苦追求,怎能达到“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佳境,它会让你知道“天资+勤奋+汗水=成功”。它会让你了解“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深刻含义。

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其实就是诗,当你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时,你会知道,这一天是多么珍贵,虽然它过去了,但你珍惜了,你抓住了,那么当你渐老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你的生命很充实,你有一首美的诗,你创作了一首精巧的诗。而当你虚度年华的时候,不知不觉步入老年时,你那时会体会到,你其实是一个无感觉的人,因为你在年轻时没有把握时间,你给青春留下了一幅败笔的画,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东西,你有的只是“伤感”,有的只是“惆怅”,所以相比较而言,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你的诗才有创意,才值得回味,你的生活也才有滋有味。

生活如诗,生命如歌,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我都过;人生是支无名的曲,它带有诗的含义,我,唱定了,而且是把它运用的酣畅淋漓,尽情发挥,使生命之光更灿烂!

(本文约1100字)

安阳洹语在线:http://hyzx.ayedu.net/files/showinfo.asp?infoid=3808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