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 摘自:《农村农业农民》2006年03期  

2007-06-29 15:27:58|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 摘自:《农村农业农民》2006年03期
薛金山 2006年 10月 12日
    小学生正处在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的品德培养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对孩子的品德培养具有特殊的优势。那么,家长应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呢?
    为孩子做出榜样。子女最信赖的人莫过于父母,家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家长把教育的目标指向孩子,自己的言谈举止却与教育目标背道而驰或完全不一致,这样的教育不仅达不到预期目的,其本身就会铸成孩子的不良品德。
    积极支持、鼓励孩子投身社会实践。使他们在参加学校、社会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培养能力,磨炼意志,锤炼品质,陶冶情操,消除"自我"意识,自觉融入社会,从小培养"我为人人"的思想观念。
    将孩子的品德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如果小毛病不在意,偶然的过失不理会,品德问题就会越聚越多,最终必然导致质的变化。那时再来大抓特抓,恐怕也只能是"亡羊补牢"一类的感叹了。
    形成正确的家教观。《新三字经》里说:"入之初,如玉璞,性与情,俱可塑。若不教,行乃偏。教之道,德为先。"家庭教育须以德为本,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如果在家教观这个根本问题上出了偏差,孩子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品德问题。
摘自:《农村农业农民》2006.03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