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读书给我的快乐 中国小记者网  

2007-07-02 06:21:55|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给我的快乐  中国小记者网
发布日期:2006-8-10 15:07:06 作者:薛慧 出处: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乡李宋村学校

我是位小记者,平常十分爱好读书,在读书当中,它让我学会了不少知识,收获了不少快乐,在读书时,书籍似乎把我带到了一个快乐的世界,一个知识的海洋。于是我迷恋上了读书,迷恋上了这里面丰富的知识。

我平常最爱看《小学生优秀作文》、《中国少年儿童》、《关心下一代报》、《现代汉语辞典》、成语故事、童话故事、寓言故事等书。这里面的知识真是丰富多彩,让你看了又看,像总是看不够似的。在这里面她教会了我怎样写作文,怎样修改作文,怎样让文章内容更精彩,怎样让作文更明确的表达中心,学会了怎样做人、怎样理解人、怎样尊重人等。我每次读书都很快乐,有迷恋其中的感觉,那种快乐的滋味,像蜜一样滋补着我的身体,滋养着我的心田;那种迷恋其中的感觉,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感受到了学到知识的快乐,学到知识的充实,那知识的世界真是一望无际,永看不到边。从中我明白了“路是走不完的,知识也是学不完的。”

每次我读书都感到很轻松,在读书当中,我会偷偷的笑,笑里面可笑的句子、动人的情节、感人的故事以及自己学到的优美的句子。我有时也会偷偷的哭,哭里面感动的而又值得激动和赞扬的人和事。在读书时,我还记下了里面许多优美的句子,值的永远欣赏的句子。有时有些句子是不容易理解的,我就多读,因为“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再不懂的句子,我就查字典,向爸爸请教,向老师请教,并结合书中内容谈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对照自己的行为,认真向书中的先进人物学习。有些句子里蕴藏了许多种含意,那就必须再多读、多思考,去领会其中那深刻的含义,还要再记在好词好句积累本子上,以备后用。

读书让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了好多的快乐,它让我领悟和了解了许多想不到的知识,记下了许多值得记下来的东西,丰富了我的生活,开拓了我的视野,同时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在2004年9月至2005年2月这一个学期中我在《东方今报》、《安阳日报社会特刊》、《关心下一代报》、《青年导报少先队专刊》、《岁月·小作家版》、《小学生天地.高年级版》等报刊发表了八篇作文。

啊,我不由的喊出:“我爱读书,我喜欢读书,我也乐于读书!”

 作者:薛慧,女,13岁,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乡李宋村学校六年级

《小学生优秀作文》小记者编号:0408059、《关心下一代报》小记者编号:030136、《中国少年儿童》小记者,编号:041017  本文写于2005年2月,有两篇作文在2003年5月和2004年5月获得了“全国万校小学生作文竞赛”三等奖,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小学生优秀作文》编辑部共同举办,2004年9月至2005年5月在安阳日报、东方今报、关心下一代报、青年导报等报刊发表11篇作文。

指导教师及家长:薛金山,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安阳市作家协会会员,安阳市乡土拔尖人才,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安阳市骨干教师。

http://www.zgxjz.com/article/view.asp?id=212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