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开一家服装“整容”店 《农业科技与信息》  

2007-07-02 06:07:48|  分类: 农业科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一家服装“整容”店 《农业科技与信息》


发布时间: 2006-5-29 17:15:09 被阅览数: 260 次 来源: 《农业科技与信息》杂志

文字 〖 大 中 小 〗 自动滚屏

     市场前景 在我国,服装的合体修改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尽管大部分的商场和专卖店的某个角落里设立了“修改部”,但其所做的工作多是给裤腿改短、轧边之类的简单改动,大都没有提供合体修改服务。对消费者而言,购买高档服装心理期望都很高,购买时会很挑剔,因为没有顾客会“凑合着”穿高档服装,一丝一毫的不适都会成为他们放弃购买的理由。对于厂家而言,即使服装的型号尺码设计得再齐全,也是众口难调,比如西服套装就很难买到上衣,裤子都比较合身的。如果有合体修改的服务,则可以适时地解决其中的矛盾。如果你是一个有心的创业者,抓住这个尚未开发的商机,在商场或专卖店旁边开一家服装“整容”店,将大有前景。

     经营策略 服装“整容”店的内容多种多样,包括服装的围度(如胸围、腰围、臀围)等、服装的长度和比例(如身长、袖长、裤长、裙长)等、服装的曲线和轮廓、服装的整修和改做等。所以开家服装“整容”店并不是像开间裁缝店那么简单,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从一些简单实用的项目做起,如轧裤边,修腰围等简单服务。起步的服装修改项目需要向多样、复杂和高水平发展。至少可以提供男、女装的袖长、裤长、腰围、裙长这些最基本的合体修改项目。有了较丰富的经验后,就可向高层次的合体修改项目发展。

2 服装修改要精细。服装修改的做工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经过修改的服装不能看出任何修改的痕迹,甚至要比改前的做工更好。

3 提高修衣师的素质。绝大多数裁缝的弱项还不是缝制技术,而是文化品位和服务素质问题,难在帮助顾客试衣、设计修衣方案的过程。修衣师要对顾客的着装有良好的分析和鉴赏水平,能够准确判断服装与消费者体型特征不符合之处,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人体的曲美,如何不暴露痕迹地掩饰顾客形体的不足。

  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乡韩宋村学校 薛金山供稿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开家小型农机租赁坊有赚头
  •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六问答
  • http://www.gsny.gov.cn/zazhi/News/Show.asp?id=486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