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媒体在学科教学中运用记录表  

2007-08-14 10:42:43|  分类: 教育技术能力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媒体在学科教学中运用记录表

学  科

语文

教学对象

二年级学生

教学内容

《黄山奇石》

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①图文结合,理解课文内容,感情朗读课文,选择自己喜欢的段落背诵。②结合上下文、生活实际及想象了解文中词句的意思。③展开丰富的想象,能简要讲述或简单画出。

2、过程与方法:①通过学习方法的渗透,培养学生观察、想象、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②通过课后办小报,初步培养学生搜集、选择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感受黄山奇石的美,培养学生初步审美意识。

教学媒体使用情况描述

名称

黄山景点图

媒体类型

课件

内容

仙桃石、猴子观海、仙人指路、金鸡叫天都画面,学生选学之一

媒体来源

自制

教学中的作用

展示事例,开阔视野

使用方式

播放—讨论—总结

成功之处

把景点直观地展示给学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学生对课文的理解;

充分利用课件,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表达能力。

不足之处

教师需及时地监控学生,否则学生容易思维走神。

所体现的教育教学原理

直观性教学原则

自主探索

思 考

先进的教学媒体带来了课堂的翻天覆地的变革,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评论这张
 
阅读(14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