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学科教学评价的理论  

2007-08-14 10:52:54|  分类: 教育技术能力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科教学评价的理论

 

讨论的问题

讨论结果记录

教学评价的概念

教学评价是指以教学目标为依据,制定科学的标准,运用一切有效的技术手段,对教学活动的过程及其结果进行测定、衡量,并给以价值判断。教学评价是教学设计中一个极其重要的部分。

 

形成性评价的定义及其特点

形成性评价是在某英教学活动过程中,为了能更好地达到教学目标的要求、取得更佳的效果而不断进行的评价,它能用来及时了解阶段教学的结果和学生学习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因而蚵据此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工作。形成性评价在教学中用得最频繁,一节课或一个知识宾的小测验就是一种形成性评价。从形成性评价采用的基准上看,它属于绝对评价,即用于判断前一段教学工作是否达到了教学目标的要求。

总结评价的定义及其特点

总结性评价双称“事后评价”,一般是在教学活动告一段落后,为了解教学活动的最终效果而进行的评价。学期末或学年末进行的各科考试、考核都属于这种评价,其目的是检验学生的学业是否最终达到各科教学目标的要求。总结性评价重视的是结果,代以对被评价者做出全面鉴定,区分出等级,并对整个教学活动的效果做出评定。

教学评价的功能

诊断功能、激励功能、调控功能、教学功能和导向功能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