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记者节征文:我心中永远的电波  

2007-08-14 15:26:3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节征文:我心中永远的电波
来源:中国新记者网   作者:薛金山   时间:2006-10-4 8:54:44

    我是1978年参加教育工作的,爱好读书和写作,就想方设法找书找报来读,但是农村书报缺乏,于是我就买来收音机从广播上获得更多的知识,并逐渐的从听中练习写作。
    记得我的第一篇稿件“一户农民刨树砸断高压线,应吸取教训”是在安阳人民广播电台1985年12月15日的《安阳新闻》节目中播出的,这给了我很大的精神鼓舞,增添了的我写作热情,之后我又写了“崔家桥两名建筑专业户为学校捐款传为美谈”也在安阳电台《安阳新闻》节目中播出。从此我的写作热情倍增,并且继续在听广播中不断学习进步,结合本职工作以及身边的人和事进行写作。收听广播,参与广播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二十年来,安阳电台给我带来了生活的乐趣和生活的希望;收听广播,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收听广播,让我了解到了五彩的世界;收听广播,让我更加热爱工作和生活。据我初步统计,二十年里,我发表的大约有一千多篇各类稿件,其中在安阳电台发表的就有三、四百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988年6月28日在《安阳新闻》节目中播出我采写的听众来信“呼吁各行各业要用实际行动支援抗旱”,是作为头条加编后话配记者调查播出的,十分钟的节目全是这一个内容,节目播出后在安阳城乡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农民抗旱浇地用电问题立即得到解决。同时河南电台也在6月29日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
    二十年来,我在安阳电台发稿最多的节目是《安阳新闻》、《农民之友》、《布谷鸟节目》、《每周半小时》、《理论与实践》、《农村天地》、《农村大世界》、《绿色田原》、《今日农村》等,还多次获得安阳电台举办的征文奖。由于这些年写稿较多,发稿也较多,曾经先后被县、市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安阳市乡土拔尖人才、安阳市骨干教师。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和安阳电台编辑记者的支持鼓励分不开的,我衷心地感谢安阳电台的各位老师!
    如今,随着现代化高科技设备的更新,安阳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内容和形式也越来越丰富,我坚信,在882电波架设的心桥上,政府和人民的心会始终紧密相连的。心中有爱,笔下有情。我与安阳人民广播电台的情感深厚,难舍难分。
    882电波,我心中永远的电波!

    作者:薛金山,男,1962年出生,小学教师,中师毕业,1978年8月参加教育工作,安阳市骨干教师,市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安阳市乡土拔尖人才,《关心下一代报》特约记者,安阳人民广播电台特约通讯员。
    联系地址: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乡李宋村学校  薛金山
    邮政编码:455112
    E_mail:Jinping372@126.com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