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文字类]网友作品展示:我们家的团圆饭  

2007-09-04 21:31:45|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类]网友作品展示:我们家的团圆饭

——作者:薛慧 来自:河南 上传时间:9月2日

CCTV.com  2007年09月04日 15:04  来源: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网络作品大赛

  “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闹新春,祖祖辈辈年年团团圆圆颂吉祥辞旧岁”,贺新春,笑迎新春到,喜看新春联。

  果真如此,一到过年,我们这一大家子,就又开始热闹了。你瞧,爷爷正在咧着嘴高兴的说呢:“今个儿,是大年初一,我特高兴,我呢?先发给你们姐弟仨个每人500块钱的压岁钱,但提示一下,这是学费,得你们爸妈保管。接下来我们来玩个小游戏,我手中拿的是100块钱。我想你们都长大了,也都学习了英语,对吧!那么下面游戏规则就是:谁说一句英语就发给谁5块钱,行吗?”奶奶说:“别逗孩子们了,直接发给孩子们钱不就行了吗?”爷爷说:“这样可以让他们知道知识的重要性。”弟弟说:“不行,您看,我大姐上高中,二姐上初中,唯有我上小学。我那有他们学的英语多,这样对我不公平”,爸爸笑着说:“小孩,还真能”。爷爷说:“行,要不这样,你大姐说一段英语,你二姐说两句英语,你呢就说几个英语单词,这总行了吧!”弟弟乐滋滋地说:“好。”

  游戏正式开始。第一局:争分夺秒。大姐先说:“My house……”哇,大姐说的好轻松,不愧是我的“偶像”。(当然因为我佩服她的英语)该我了,我绞尽脑汁才想了几句话。比如一个美国人好久没见他的好朋友了。刚见面就激动的说:“My dear,long time no see,I miss you”。该弟弟了,他调皮的用手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笑了笑说:“我知道了,比如苹果是APPLE,香蕉是BANANA,西红柿是TOMATO。”爷爷说:“好,一人5块钱。”叔叔婶婶都笑着说:“看学习多重要。”该开始第二局了:针锋相对。大姐说:“I wish……”又该我了,唉,没法。我虽英语烂,但也能想几句。嗯,有了:“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答:I feel well.”噢,又过了一关。弟弟又开始思索了。左思右想,终于想起来了:“薯条是POTATO CHIPS,牛肉是BEAF,香肠是SAUSAGE……”

  爷爷虽不懂英语,但从他的心中我们能看到,他希望我们长大后事业有成,而我们也都在努力着,攀登着,我们冲爷爷笑了一下。爷爷说:“好,每人5块。现在要不要继续?“我们齐声说:“要。”妈妈说:“让他们攒钱,又不用干活,动一下脑子就行了,谁不乐意?”爷爷乐呵呵的说:“行”第三关狭路相逢勇者胜。“……”好高兴,我们每人又都攒了30块钱。爷爷又发话了:“以后过年,我们就玩这个游戏,当然,明年就没这么好玩了。那500块的学费,作为游戏本钱。谁说的英语最多得到的钱最多。下一年就看你们自己的努力程度了。”“哎,神呐,救救我吧!今年我一定好好学习英语,不然我就OVER了”爷爷奶奶一听我这句话都开心的笑了。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家的团圆饭,怎么样够热闹吧!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的爷爷可是一个快活的老顽童!(本文约1150字)

  作者:薛慧,女,15岁,小记者,在《东方今报》、《安阳日报》等报刊发表过10多篇作文,现在在河南省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附属初中二年级一班读书

  辅导家长:薛金山,男,小学教师,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乡土拔尖人才,《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关心下一代报》特约记者。

责编:王丽华

央视国际:

http://news.cctv.com/20070904/105873.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