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安阳县崔家桥乡中小学读书读报有声有色效果好 安阳教育信息网  

2009-11-12 19:53:12|  分类: 消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阳县崔家桥乡中小学读书读报有声有色效果好

来源:安阳县崔家桥乡中小学 作者:薛金山 发布时间:2009-11-11

安阳教育信息网:http://www.anyangedu.com/html/zixunzhongxin/bendixinxi/20091111/5776.html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早已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警句,早在三千多年前孔子就用精辟的语言向我们阐释了读书的裨益。读书读报能开拓我们的眼界,让我们获得丰富的知识,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安阳县崔家桥乡中心校在科学发展观思想的指引下,今年初开始在全乡中小学轰轰烈烈地开展了“邮政杯”读书读报活动,这项活动范围广,形式新,布置适时,安排科学,取得了很大成效。2009年11月6日崔家桥乡隆重举行了读书读报颁奖活动。

    这次活动范围广,人员多,全乡中小学校长、各科教师踊跃参与组织,5000多名中小学生是“邮政杯”活动的主要参与力量。10月15日崔家桥乡中心校专门开展了“邮政杯”读书读报知识竞赛,轰动了整个教育战线,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次竞赛活动从小学到中学,从语文到数理化,从课外读物到各种各类中小学生学习报,只要是学生订阅的报刊、杂志、读物等均在竞赛内容之列。崔家桥乡中心校采用了开卷答题的竞赛形式,要求各校必须组织学生各自收集自己征订的全部报刊、读物,将其带进考场,学生通过翻、查、阅和平时的读书笔记进行答卷。竞赛前乡中心校就要求老师提醒学生平时需多读、多看、多记、多交流,答题才能化难为易,培养了广大师生读后写心得、写摘录、勤收集、多整理的良好习惯。

    在11月6日崔家桥乡中心校举办的这次颁奖会上共表彰了组织奖6个,优秀组织教师22人,学生一等奖19人,二等奖95人,优秀奖占参加人数的40%,有2000多名学生领取了笔、本、证书,崔家桥乡中心校的工作目标是参与就是成功,报纸保存齐全就有奖品,订阅就能得到鼓励,阅读、记录、摘录就会得到奖励。

    崔家桥乡中心校的这次读书读报活动得到了县组织部、县教体局、县邮政局和崔家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局委的领导亲自到会为获奖者颁奖,奖品由县邮政局提供,有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拍和高级计数跳绳等物品,既有利于师生强身健体,又有利于响应阳光体育活动的伟大号召,更有利于激发中小学生读书读报的热情,真正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一举多得收效高。

来源于安阳教育信息网:http://www.anyangedu.com/html/zixunzhongxin/bendixinxi/20091111/577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