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校讯通“教师原创短信评选活动”精彩内容展示  

2010-12-12 09:06:25|  分类: 消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讯通“教师原创短信评选活动”精彩内容展示

“教师原创短信评选活动”精彩内容展示
校讯通网站:活动公告   2010-11-18 09:26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2692285 

你我的互动,大家的平台

——“教师原创短信评选活动”精彩内容展示 

尊敬的老师,你们好!校讯通“教师原创短信评选”活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近半个月的时间了。在此期间,我们每天都收到老师的参赛短信一百余条,他们在积极地与家长互动的同时,也把优秀的短信推荐给我们,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如果说校讯通是一个家校沟通的好平台的话,那我们本次的活动也真正起到了一个学习、交流家校沟通经验,展示老师才华的良好平台。

老师们推荐过来的信息内容主题丰富,也各有特色。有的文采飞扬,善用排比;有的语气亲切,沁人心脾;还有的谆谆善诱,感同身受。但可能还有一些老师有这样的困惑:想给家长发送短信,不知道发什么?想给我们推荐短信,但是不知什么的短信可以被我们采用?在此,特别展示近期活动中老师推荐给我们的精彩信息,给大家以示例和解析:

话题一:告知家长孩子最近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孩子在听课和回答问题方面有什么表现?学习效果如何?请看以下几位老师是如何说的吧!

【在校表现】家长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最近在学校表现非常好,上课时我可以看到他专注的眼神,自习课上我可以看到他认真的态度,这些进步都缘于您的鼓励。但孩子好像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强的思辨能力,上课时不敢站起来讲故事。希望您能让孩子了解到自己的优点,并敢于展示自己。祝您和孩子健康快乐每一天!

——林州市桂园小学栗书红

【正确对待考试成绩】家长您好!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既然是考试,肯定有好有坏,如果您的孩子成绩好,请您教育孩子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如果您的孩子成绩不理想,请您帮孩子认真分析原因,帮孩子树立信心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一切,成绩在于积累,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谢谢配合!

——民权县尹店乡第一初级中学李雪洁

【校讯通点评】:老师通过短信把孩子的优点及时地反馈给家长,既让家长了解到孩子最近的情况,又让家长通过及时表扬等方式鼓励孩子继续保持,这样有助于家校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在孩子好习惯的形成和保持问题上特别有效。其实家长平时最关心的还是学生表现、作业、成绩有没有进步、需要家长协助老师做什么等基本信息,这些短信让家长知道了他们最想知道的内容。 

话题二:家长应该如何辅导孩子在家学习?孩子应该养成什么样的作业及学习习惯?以下几位老师的短信给了我们很好的思路,一起来看看吧! 

【写生字的注意事项】家长您好,孩子初学写生字,一定要注意引导他观察生字在田字格里的所占位置。田字格中间两条线是横中线和竖中线,四个方格分别是左上格、左下格、右上格、右下格。“一”占在横中线,“二”上面横占在横中线上面,下面横占在横中线下面,特别是“土”的上面横占在横中线,请您指导孩子写字时一定多看语文书上田字格中的示范生字,有助于让孩子写一手漂亮的字!

——优胜路小学王位舒

【学习习惯】家长您好,孩子应该养成“即错即问”的学习习惯。有些学生,作业本发到手里,虽然上面有许多老师的订正要求,可他们很少往心里去,测验题和考试卷基本都是只看看份数便仍到一边,从不认真分析原因、检查和修改错误。建议家长不要对此不以为然,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此,您可以帮助孩子整理一个“错题集”,每次作业、测验和考试之后,让孩子将其中做错的题目都记录下来,不断补上。

——安阳县崔家桥乡李辛庄学校薛金山 

【校讯通点评】看了这两条短信,很佩服老师的细心和耐心,在教育学生学习上,老师倾注了自己太多的心血,给家长的短信也是那么具体和实用。试想:如果我们是家长,当我们接到这样的短信,能不为之感动吗?

 话题三:作为学校和家庭都非常重视的期中考试,考试前学生应该怎么复习?考试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考试成绩如何给家长传递,并告诉家长如何根据考试情况对前一阶段的学习做一下总结? 

【考试注意事项】家长您好,明天将迎来孩子步入中学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请孩子按时到校,请注意:1.按时到校,否则学校将按迟到扣分。2.做题速度快一些。3.注意好每一题的时间分配。4.注意卷子是否有问题。5.在考试前几分钟的时候,除了写班级姓名,还要翻来覆去的看几遍,做到心中有数。6.注意审题细心,不马虎,考语文的阅读时,要尊重原文。7.不在某题上花费太多时间。8.灵活运用思路清晰

——郑州市四十四中李春玲

【考试成绩】家长您好!你的孩子懂事可爱,学习努力!祝贺您的孩子,语文取得优秀86,数学上由于太慌张,不信心把计算题做错了,导致了数学77的成绩。记住除法算式写得数是先写商,后写余数。如果细心点,你的数学也会跨入优秀行列!

——新郑市辛店镇许岗小学许伟云 

【校讯通点评】:家长很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当孩子考得不好时,家长就会怒火中烧,认为孩子对不起父母的辛勤付出。来自老师考试指导的短信帮家长补充有关考试的知识,考前的复习,考试中的注意事项及考后如何理性看待成绩。这无疑是对“分是学生的命根”的牢固观念的一次松绑。 

话题四:我们知道家校互动很重要,看看老师们对于这一问题是怎么认识的吧! 

【家校共育】学校和家庭是孩子接受教育的两个最重要的环境,孩子的习惯养成、性格发展、知识学习、潜力发掘等都需要学校和家庭、老师和家长常沟通、多交流、密切配合,帮助孩子健康发展、快乐成长。欢迎家长们与薛老师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问题,发挥教育的最大合力!

 ——安阳县崔家桥乡李辛庄学校薛金山

【家校联系】家长您好,我会尽可能把学生在校的情况发给您,也希望您能把学生在家的好表现告之于我,这样我可以鼓励他并将其树立为班级的榜样,我想这更能激励孩子。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努力能被看得到,进步能得到认可,在赏识中前进的孩子会感觉更愉快。你只需要打开我给你发的短信,然后按回复,输入内容,然后点击发送即可。

——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杜好妮 

【校讯通点评】:这两位老师的短信给了我们针对怎么进行家校互动这个问题以很好的参考。老师给家长发送这样的信息,家长看到后也会及时把孩子在家的情况反馈给老师,就一些问题还能征得老师的帮助。这样,孩子的进步将会更大。 

看了这么多老师的写作方法和精彩案例后,您是不是有很大收获呢?赶快给家长发短信吧!主要是在交流中本着真诚、坦然,的态度,给家长客观地反映孩子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家校相互理解、相互沟通、达成共识,共同呵护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以上优秀信息均选自第一赛季的参赛作品,当然还有其他很多话题的优秀信息,在这里没有一一展示,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博文中连续载出。另外,老师也可以登录自己的家校互动页面,进入“短信模板”进行查看。

第一赛季的活动仍在进行中,参赛作品没有数量的限制,对于优秀的作品,我们一并收录,期待更多老师的参与! 

相关链接:

校讯通教师原创短信评选《做金牌写手,当沟通明星》活动网址: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2663692

  评论这张
 
阅读(23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