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河南日报农村版2010年5月21日刊登:手动打印机 捐给博物馆  

2010-05-21 20:56:36|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南日报农村版刊登:手动打印机 捐给博物馆

手动打印机 捐给博物馆

      2010年5月21日傍晚时分,我接到农村版编辑刘振宇打来的电话,告诉我:捐赠手动打印机的稿子已经刊登在《河南日报农村版》2010年5月21日三版综合新闻版上,我真是太高兴了,这说明我的这个举动得到了省级新闻媒体的关注,也说明捐赠是有意义的。以下是刊登的消息:
河南日报农村版电子版: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10-05/21/content_319646.htm

      日前文字博物馆派工作人员到乡村薛金山家接收了这台打印机,当场为其出具了捐赠物品收据并向其致谢
  薛慧 苏凤英 文/图
  
      本报讯 5月19日,安阳县崔家桥镇的薛金山把自己的双鸽牌手动打印机捐给了中国文字博物馆。
  薛金山是崔家桥镇李辛庄的普通教师,非常喜欢写作,曾经购买了一台上海双鸽牌手动打印机,为他的写作提供了许多的方便。后来他新买了电脑和打印机,这台手动打印机就一直放在家里不再使用,但他一直舍不得卖掉,保管得还像新的一样,打印机的字盘、字库以及小台灯等部件完好无损。
  去年11月,中国文字博物馆开馆,他看到了征集文物的启事,就打电话把捐赠打印机的想法告诉了博物馆——因为他去过三次,看到了展厅展出的文字印刷的历程,唯独没有代表介于活字印刷到电脑打印机之间的手动打印机,他手里刚好有这么一件物品,能够证明印刷设备的变革!这台打印机要是能够给中国文字博物馆收藏或者展出,对很多人来说是记录了一段文字和打印机的,这总比放在自己家里好啊!
  2010年5月19日下午,中国文字博物馆文物征集部的王双庆来到薛金山家里,观看了薛金山的打印机,对薛金山的善举表示称赞,当场给薛金山一份由中国文字博物馆出具的捐赠物品收据并代表中国文字博物馆向薛金山表示感谢。
  ▼ 薛金山在介绍他的手动打印机
河南日报农村版2010年5月21日刊登:手动打印机 捐给博物馆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 这款手动打印机依然保存完好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