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2010-05-26 13:52:52|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薛金山献“宝”记
□本报记者 郭 敏 通讯员 申万宏
消息来自于《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五版
网址:http://www.ayrbs.com/epaper/html/2010-05/26/content_18867.htm
5月19日14时,安阳县崔家桥镇李辛庄薛金山接到了一通令他十分兴奋的电话。电话告知他,文字博物馆文物征集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出发,准备去他家里接收“宝贝”。薛金山激动不已,连忙向校长请假,从赶回家中,并到路口迎接他盼望已久的客人。
    薛金山究竟有什么“宝贝”?这要从去年说起。
    中国文字博物馆筹建之初,曾在《安阳日报》上发表过文物征集启事。身为教师的薛金山不仅热爱写作,对于自己家乡能有一座国家级博物馆也深感自豪。看到启事后,细心的他看家里有没有关于文字的资料,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东西。
《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2009年12月底,薛金山第一次来到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壮观古朴的建筑和精美的文物令他惊叹不已。然而,当薛金山看到展厅中介绍汉字从雕版印刷到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时,一个想法蹦了出来:“家里有一台手动打字机,也应该算是汉字打印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见证吧。”回到家后,薛金山左思右想,最终决定把这台保存完好的“宝贝”捐献给中国文字博物馆。
    回忆起“宝贝”,薛金山感慨地说:“虽然只用了七八年,可它也立下了大功。”1990年,薛金山托熟人花了1200多元钱在安阳市区的一家打印设备店购买了这台上海双鸽牌打字机。从此,热爱写作的他每次都能寄出规范的稿件,也通过这台打字机,变成“规矩”的文稿,投寄给各级媒体。后来,随着电脑的普及,这台手动打字机就“退休”了。薛金山一直舍不得卖掉,经常小心擦拭打字机的字盘、字库以及小台灯等部件,使其完好无损。
    有劝薛金山:“这玩意儿自己留着吧,没准一百年后就值钱了。”薛金山说:“放在博物馆里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比放在家里意义大多了。”
    下图为薛金山和他的打字机。

《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安阳日报社会新刊》2010年5月26日:薛金山献“宝”记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7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