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感谢我的好学生——王志芳!  

2010-05-08 20:59:18|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我的好学生——王志芳!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在农村小学这块园地工作了31年了,教过的学生无数!很多毕业的学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前些天,有一位是1990年我教过的毕业班学生,叫王志芳,她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北京工作,我们已经好多年没有联系了。我平时爱好文字,闲时我随便写上几篇小文,在报刊上、网络上发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搜索的时候搜索到我的名字,感觉好奇,给我网易博客留言,我把电话和QQ号给她,结果我们非常幸运的联系上了,我好高兴啊!她也惊喜,我们都感谢网络这个平台,使我们再续师生情!

最近我有一件好困惑的事情,她知道后,非常积极的给我想办法,打电话,还专门跑很远的路为我实地了解情况,我打给她电话,她又总是挂断,再给我打过来,非常热心,让我特别感动,我问她,她说我,“您很有爱心\很善良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应该就是如此吧”,看看,这是多么好的学生啊!她还一直鼓励我,给我希望,并且她说“老师的事情就是她的大事”,“那我真是太幸福了!”

想一想,她这几天一直为我操心,又是打电话,又是专门了解,还要坐车等等,这要花费她不少的银子的,还要耽误她的休息时间,我真有些不好意思,心里那个感动劲就别提了!真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好学生啊!

现在我虽然困惑着,但更是幸福着,感动着!

我想我作为一名教师仅仅在教她的时候做了一个负责任的教师,仅仅做了一个热心的教师,仅仅做了一个有爱心、善良的人,想不到她还会记着我,并且这么热心的帮助我,不求回报,多么难得的好人啊!

我会记住我每一位学生的!还会更加努力的教他们知识,教他们做人,继续善待我的学生,并且祝愿所有毕业的学生在自己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勇攀高峰,成就一番事情,造福更多人!

 

薛金山写于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