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金山学生作文:第一次炒菜 李美静  

2013-04-20 09:46:58|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炒菜

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镇中海小学六年级 李美静

辅导老师:薛金山

每次吃到土豆丝时我都会想起第一次炒菜的经历。

有一次,妈妈外出未归,可已经中午了,我的肚子向我提出抗议了,咋办呢?对了,几天前老师教育我们要多为父母分担家务,我何不趁此机会帮妈妈做顿饭?

说做就做,我找来几个土豆,好不容易去了皮,并且洗干净了。

切土豆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抡起菜刀,可菜刀在我手上却不听使唤,我往东他偏往西。再看土豆,也好像故意跟我做对,在菜板上滚来滚去。我定了定神,握住菜刀,按住土豆,小心的切起来,这会儿它们好像听话了,我一片一片地切着,又切成丝,心里乐滋滋的。

一切准备就绪,该炒土豆丝了,我先按开电磁炉,然后把锅放上去,往锅里倒了点油。等油热了,我赶紧把土豆丝推进锅里,顿时,一股油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流眼泪。我一边抹眼泪,一边想: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可转念想起老师几天前的话,又打消了刚才的想法。“咦,哪来的焦味?不好,土豆糊了。”我拿起铁铲胡乱铲起来,只见土豆丝在锅里跳起舞来,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还有一些跳出了锅。尽管我炒的满头大汗,可是还没放弃,一会儿后,我揭开锅盖一看,还好,焦得并不厉害,我暗自庆幸。

妈妈回来了,我急切地将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妈妈拿起筷子“品尝”起来,我美滋滋地望着妈妈,妈妈说:“好吃,好吃。”

我伸出筷子一试,“啊,土豆丝又焦又淡。”我失望地叹了叹气,不好意思地望着妈妈,妈妈见此,安慰我说:“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很不简单了,不要难过。”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平时缺乏锻炼,还要多下功夫,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薛金山博客:http://jinshanxue1962.blog.163.com/

薛金山树人网:http://club.shuren100.com/thread-123671-1-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