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比较一则消息的写法  

2014-03-21 14:56:26|  分类: 崔家桥镇教育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较一则消息的写法
1、原稿如下:
崔家桥中心校开展学校通讯员培训
                       崔家桥中心校      牛宏顺
        三月十八日,安阳县崔家桥镇中心校在镇三中对该镇教育宣传工作和通讯员进行指导培训。此次培训由长期热爱新闻报道并且成绩卓越的薛金山老师担任主讲。全镇各中小学二十余名骨干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崔家桥镇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为切实提高新闻通讯员的业务水平,及时向社会传达领导关注教育、学校迅猛发展以及教育质量提升等相关信息,崔家桥镇中心校举办了此次培训。薛老师就教育新闻的写作注意事项、写作要求,教育新闻如何上报、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培训。首先讲解理论,其次运用具体写作实例对比讲解,使各位通讯员有了清醒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做好宣传报道、亮点推介等各方面工作,将特色工作、重大活动、典型人和事及时总结,并向各级媒体发布,促进了教育和谐发展,为全乡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而努力。

2、我帮助修改如下:


崔家桥镇中心校举办学校通讯员培训
        3月18日下午,安阳县崔家桥镇中心校在中海中学教室,专题对全镇教育宣传工作和通讯员进行指导、培训,此次培训由长期热爱新闻报道并且成绩卓越的薛金山老师担任主讲,全镇各中小学二十余名骨干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崔家桥镇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教育信息撰写质量和报送水平,使全镇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教育信息写作与报送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畅通、高效,崔家桥镇中心校举办了此次培训。薛金山老师是河南日报模范通讯员、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先进工作者,安阳市作家协会会员,发表过消息、通讯、言论、论文、摄影等作品近2000篇(幅),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征文奖,他结合30年的写作体会,运用自己的写作实例进行讲解,就教育新闻的写作注意事项、写作要求,教育新闻如何上报、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培训,还结合实例做了新闻写作知识的专题讲座。薛老师讲到,新闻信息的基本构成要素包括标题、导语、正文、背景和结语等几个部分,新闻写作要注重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对近期撰写的信息进行了点评,对稿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通讯员多看、多问、多写、多改、多学,提高稿件质量。
        通过培训,使各位通讯员明确了方向,明白了写作格式,对写作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做好宣传报道、亮点推介等各方面工作,将特色工作、重大活动、典型人和事及时总结,并向各级媒体投稿,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和谐发展,不断提高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镇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而努力。
每时每刻都能够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