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热爱生活,真诚交流

 
 
 

日志

 
 

数学作文:滑雪的快乐 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二一班杨欣彤  

2016-12-08 09:54:51|  分类: 崔家桥镇教育5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学作文:滑雪的快乐 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二一班杨欣彤

滑雪的快乐

□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二一班 杨欣彤

今天是星期天,我们早早的就吃了饭。今天我们全家要去滑雪乐园!

上午9点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从家里出发,乘坐公交车到冰雪乐园去玩。

上午9点55分,我们到达冰雪乐园,呵,来这里滑雪的人很多。爸爸去买了门票,我们进入滑雪基地。10点15分,爸爸妈妈在一边看着我怎么滑,我自己穿上溜冰鞋,一开始还摔了几下,后来在爸爸指导下,可以开心自在的在冰雪的世界里尽情的玩耍了。我们滑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后,就到了十一点三十五分,我们换上滑雪衣、雪橇要去进行滑雪运动了。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也能够开心地滑来滑去,但在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不小心,摔了一跤,妈妈就鼓励我不要紧。我站起来,继续滑,后来还能滑出几个小花样呢!

一上午的时间很短,过得很快,我们滑的也累了,也饿了,找了一个附近的饭店。十二点四十五分我们在饭店里,爸爸为我们点了可口的饭菜,有红烧肉、烧茄尖等菜,妈妈还要来果汁、红酒,因为我们太累了,需要补充一下么。吃完午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冰雪乐园的快乐游玩,又乘坐公交车回家去了。今天和爸爸妈妈玩的真开心,虽然累点,但是我学到了滑雪的要领,以后我会滑得更好更开心的!     (辅导老师:薛金山) 

点评:这是我在讲人教版二年级上册数学96页的时候,忽然想到了,可以把数学问题写成数学作文的,于是我就给学生讲了如何想问题,如何去想句子,这样,我根据内容先给学生有意识的说一下,再让学生说一下思路,我再总结,让学生写到了数学本上。你看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引导下就可以写出来这样的作文,当然,还是需要老师去改的写的。

家长也可以随时给孩子这样辅导作文。其实写作文并不难,三年级开始写作文,现在,我在二年级上学期就有意指点了孩子们写作文,如果家长也这样下去,孩子就会写出很优美的作文。

当然,教作文是语文老师的基本任务,我有兴趣引导指导孩子们学习写作文。因为我教学三十多年了,一直这样有意识的引导孩子们去学习,辅导、推荐发表、获奖的作文已经在600篇以上了。

数学作文:滑雪的快乐 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二一班杨欣彤 - 岁月有痕 - 岁月有痕——金坪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